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

如何在 Excel 中將數值設定成以「千」或「百萬」為單位的格式?

問題的來龍去脈

在 Excel 2010 報表中,如何顯示以「千」或「百萬」為單位的數值格式?

問題的發生原因

當報表中的數值太大,不方便閱讀,想以較精簡的方式來示報表中的數值。

問題的解決方法

報表中以「千」或「百萬」為單位的數值格式,千萬不可以將數值除以 1000 或 1000000 之後,再將數字填進報表中,而應該使用自【訂儲存格格式】的方式來處理。以下圖為例,我們來將數值設定成以「千」或「百萬」為單位的格式。

1. 選取儲存格 B2:F7,插人點置於儲存格 B2,點按【常用】索引標籤\【數值】群組\【文字方塊啟動器】。

2. 在【儲存格格式】對話方塊的【類別】清單中,點按「自訂」;在【類型】文字方塊中輸入「#,##0,」(後面加上一個逗號),按下【確定】。

3. 報表中的數值,呈現出以「千」為單位的格式(僅是外觀改變,數值的本質並沒有改變)。

4. 如果要設定以百萬為單位的數值格式,只要在[類型]文字方塊中輸入「#,##0,,」(後面加上兩個逗號),按下【確定】。

5. 此時的數值格式,就是以百萬為單位來呈現。

6. 萬為單位的格式,如果覺得不夠精確,此時,可以在[類型]文字方塊中輸入「#,##0.0,,」,來為數值加上一位小數點。


來源:
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將數值設定成以「千」或「百萬」為單位的格式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